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两次深“V”有重大意义!银行板块一枝独秀

热点前瞻:乡村振兴+金融+半导体+绩优股

周一反弹在即 这个板块还是可以看看

周末没见重磅 今天惊喜还是惊吓

3000点下是黄金坑?大盘2666.33是中期大底吗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长阴探底期待节前红包

2月2日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融资爆仓激增 怎么办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年轻人买金豆是“血脉觉醒”?赚差价是天方夜谭!

    2024-02-05 22:04:03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2023年黄金需求创下近13年新高,国内金饰消费金额也创历史新高。年轻人作为中流砥柱,网友直呼:攒钱不如攒金豆,每月攒一颗,单车变跑车?而小小一颗四五百元,金价上涨后,再低买高卖赚个差价,事情果真如此吗?(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创历史新高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全球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全球范围来看,2023全年黄金需求为4899吨,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数据。

      

      中国境内金饰总需求仍达630吨,同比增长10%。同时由于金价飙升,2023年国内金饰消费金额达2820亿元,创历史新高。

      

      全球金条与金币投资方面,西方和东方市场需求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报告统计,2023年全球金条、金币需求总体保持稳定,有3%的小幅下滑。其中,中国需求同比增长28%至280吨,抵消了欧洲地区需求同比59%的大幅下滑。此外,印度、土耳其和美国的金条与金币需求量也分别增长了185吨、160吨和113吨。(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国内金价可能进一步上涨,不确定环境下投资者会增加黄金配置

      

      展望2024年中国黄金市场走势,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可能性或将影响居民购金的预算,尤其是在人民币金价可能维持在历史高位的情况下。如果国内金价进一步上涨(该情境发生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观望,等待更好的入市时机。

      

      瑞银在最新报告指出,由于其对美联储将开始降息的预期,黄金和白银价格预计将在2024年进一步攀升。瑞银给出的目标价相当于较目前水平再上涨7.5%。

      

      而且在宏观不确定性和地缘政治风险很大的环境下,投资者将会增加黄金配置。(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年轻人买金“血脉觉醒”,还是亏的一匹?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修复以及居民消费力提升,黄金首饰产品的消费仍处于成长通道。根据数据显示黄金首饰消费者以18-34岁的女性为主,“90后”“00后”的消费热情正在上升。年轻人接棒“中国大妈”开启新一轮淘金热!

      

      为了存钱、为了保值、为了避险,是年轻人攒金的动机。但实物黄金在销售、置换和回收过程中,其实藏有很多门道,很多年轻人被坑了一笔。如果没做足功课就匆匆买入,到头来就会发现,黄金坑起人来,比其他投资品还厉害。

      

      金价格持续上涨, 年轻投资者对黄金市场的关注度均有所提升,小克数、小金额的金豆成为商家招揽客户的“至尊法宝”。(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年轻人为何喜欢上攒金豆?这和商家拓宽销售渠道、丰富销售场景有直接关系。今年以来存黄更让人有安全感!对于年轻人金条买不起,金饰克单价又高,金豆最合适,每个月攒一点能积少成多。

      

      而最近年轻人比较流行的攒金豆,但是这种新方式也有一定的风险。

      

      黑猫上多数投诉金豆存在含金量不足,克重隐瞒、不足,一口价(夸大黄金的工艺价值),换款需要加工折旧费等多种问题的存在,主要回收金价时,不看品牌溢价,国际实时金价来定。因此多数金饰消费者是难以回本的。购买一口价黄金,很大概率会买贵了、买亏了。

      

      甚至网友表示,有的品牌1克金豆子当日售价和回收价差能达到100元,根本无法回本。

      

      因此,投资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确保金豆的含金量。另外金豆变现存在较大折价风险,而且目前回收渠道并不是很通畅,如果投资资金占用过多,可能影响年轻人临时的资金流动性需求。

      

      因此,金豆子相较于投资金条溢价较高,更偏向于前沿时尚的消费行为,而非科学的投资理财方式。(内容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