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第六感觉:如何解读大盘的阴十字星呢?

面临狭小三角区的突破!3月14日市场最强热点

反弹第一阶段进入箱体整理大盘目前风险不大!

持续背离,外资进,内资跑三大原因 近期连续走弱

补涨补跌现象的持续常态最新筹码集中股

大资金集体唱多中国资产!AI 应用崛起,哪些会暴涨?

热点前瞻:存储芯片+农村电商+创新药+新型工业化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一场直播卖5.4亿,不赚钱?辛巴直呼:白玩!辛巴出走学AI,行业“变法”来了?

    2024-03-14 16:22:08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一场直播卖了5.4亿,辛巴直呼:你可以理解为小辛巴就白玩!头部主播们远离带货,行业真的不赚钱了吗?不!行业变法已来临!(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顶流主播们远离带货

      

      辛巴出走学AI

      

      辛巴在直播间与观众闲聊时透露,自己有退出直播带货的想法,并希望能够换一个赛道学习。“我想沉淀两年,出去学学看看人家的人工智能怎么做的。”(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直播时表示,直播带货是他第五次创业,目前辛选集团年营收规模可达500亿元,但由于需要投入人工、房租水电、平台分成、税收以及供应链建设等成本,辛选没有大家理解的那么赚钱、你可以理解为你家小辛巴就白玩。

      

      无独不偶,小杨哥的主业都是直播带货,但是整个2月小杨哥都未开直播。根据数据显示,抖音直播2月达人带货榜中,疯狂小杨哥首次掉出前20名,而去年8月他还在前5行列。这也印证了小杨哥的工作重心已不只在直播带货。

      

      直播销售额超2.2万亿

      

      揭秘三大盈利模式

      

      商务部数据监测结果显示,2023年前10个月,我国直播销售额超过2.2万亿元,同比增长58.9%,占网络零售额的18.1%。(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而三八节这场直播中,辛巴带货近200款产品,覆盖美妆个护、食品零食、家电数码、家居日用等领域,累计销售额超5.4亿元。包含,直播间爆款产品不仅有来自第三方品牌的商品,还有辛选集团自营产品。毫无疑问,辛巴龙年的首次开播,大赚一笔。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小杨哥开始直播带货,粉丝数超过1亿。2022年三只羊网络在抖音平台总交易额近60亿,2023年预计全年平台销售规模达150亿元。

      

      目前直播带货主要分为三大盈利模式:

      

      第一种商家合作模式。通过和商家合作,在自己的直播间带货商品,获取推广费。李佳琦就是主要以商家合作带货为主。(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第二种佣金模式。纯佣金直播带货通过直播带货他人的商品,根据成交来获取佣金的方法。即使你没有店铺,没有货源,只要开通商品分享功能,就能添加商品至直播间!

      

      第三种自有店铺带货模式。直播带货除了帮别人买东西,如果你有店铺,也可以带货自己的商品!我们常刷到在店铺直播卖货的,很多其实都是自有商品!

      

      明年AI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行业“变法”来了!

      

      3月13日,马斯克在X社交媒体上再发表“疯狂”预测,他写道:“明年人工智能可能会比任何人类个体都聪明,到2029年,人工智能可能比所有人类加起来还要聪明。”(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马斯克的这段评论发表在未来学家Ray Kurzweil的一个视频节目后。Kurzweil预测,人工智能将在2029年“实现人类水平的智能”。他说道:“我们还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但我们一定会实现。我预测到2029年,人工智能将与任何人类能力相匹配。但我这种预测实际上仍然被认为是保守的,人们认为这种情况在明年或后年就可能发生。”

      

      当前电商领域已有不少应用基础,借助虚拟人、数据分析选品、AI导购、等技术,为商户公司提供服务。

      

      选品:洞察用户的需求,在海量的用户数据中,筛选、对比、分析:产品的好坏、客户画像以及消费者预期等,最终找到匹配的“爆款产品”等。

      

      导购:对于个性化等不同得的消费需求,AI导购透过用户提出的一条简单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数字人主播:是一种基于AI技术的虚拟主播,其能够通过AI技术,对真人形象、声音、表情神态、口型等进行复刻,同时拥有对平台内核心内容的智能认知能力,形成代替真人进行口播视频、直播带货等高效输出方式。

      

      目前,AI应用于商户还只是“花拳绣腿”,为商家提升了效率,而未来已来,AI将会构建全新电商交互形态,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谁将会登上时代的浪潮之巅,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