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第六感觉:下周大盘会真正向上突破吗?

3月15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汽车拆解概念爆发

三个重磅事件影响走势!今天的行情说明一件事

玉名:市场的分化在指数和热点间全方位展现

热点前瞻:工业母机+光伏+东数西算+AI视觉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杀跌的液冷概念能否卷土重来?

星链会拉升 晚间三大消息北上资金增持超跌股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315避坑指南!消费者别被他们割韭菜了

    2024-03-15 16:24:14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315”来了!主播们靠着直播带货不断捞金,“忽悠式直播带货”的案例层出不穷,都想从直播带货中分得一杯羹!(文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忽悠式直播带货屡禁不止!

      

      虚假宣传舆情数据占比高达38.97%

      

      3月14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工商大学新商业经济研究院、中新经纬研究院、消费者网等机构联合发布《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年度报告(2023)》。(文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根据报告显示,虚假宣传和产品质量仍是主要突出问题!

      

      《报告》指出,2023年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反映出虚假宣传、产品质量、价格误导、不文明带货、发货问题、退换货、销售违禁商品以及诱导场外交易等八方面问题。涉及虚假宣传问题的舆情数据最多占比达到了38.97%,排名首位;其次是产品质量问题,占比为34.59%。对比2022年舆情数据发现,有关虚假宣传问题的维权舆情有所提升,由2022年的第二位上升为第一位。

      

      根据数据显现,对比近三年报告,产品质量和虚假宣传一直位于前三位且占比三年内未低于30%,可见产品质量和虚假宣传问题仍是直播带货平台的重要舆情问题。

      

      315曾曝光的主播风生水起

      

      销售额高达500万

      

      每年315总会让人印象深刻!无独有偶,去年315同样曝光直播带货的乱象!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直播带货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体验的同时,但是乱象频频发生!(文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让我们盘点下,去年315的主播们后来都怎样了?

      

      通过情景化演绎高价带货,并引导消费者下单高溢价、没有任何功效的产品。在节目播出的同时,相关直播平台就已第一时间封禁相关主播账号,而在主播背后还有运营公司及工作室团队。

      

      去年315被点名的主播包含君安、高冷、小张说事、马洪亮、方明快相亲、二亮二老板、和和工作室很快被封号。

      

      但仍有部分涉事主播目前在直播行业风生水起。其中,“高冷”便是其中一位,”仍然活跃在快手带货,累计粉丝达2356.3万。相比去年被点名时粉丝还多了近100万。店铺名称为“高冷金牌诚信”,总销量为508.5万,回头客6.7万。

      

      为何乱象屡禁不止?

      

      “赚块钱”的路子行不通

      

      应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

      

      “倒计时,3、2、1!还有最后的10单。”直播带货的套路防不胜防,直播带货的消费模式,往往通过主播导购的方式实现,主播导购的时候 ,往往 设计好了一套自己的话术!采取“饥饿营销”等手段,往往消费者没有想清楚就下单了!并不完全是真正的需求者!(文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购物者应该多一些理性的思考,货比三家、而不要盲目下单,应该理性消费,头部主播也需要大家谨慎谨慎再谨慎。

      

      作为主播,应该正确利用自身影响力传递积极正向的内容,简单粗暴“赚块钱”的路子是行不通的。而我们的理想带货主播应利用自己的优势,努力提升自己的商品质量、提升商品的性价比!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好产品。

      

      而作为平台也需要加强监管,让电商直播这种业态健康得的运行下去。平台提升入驻门槛,加强资质审核,完善处罚制度,建立健全的黑名单制度。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