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明日大盘会继续回落吗3月25日市场最强热点

30日均线运行一次支撑反弹!3000点或是回撤极限!

3000点保卫战不是笑谈,是要面对的现实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转为箱体震荡,低开高走有望!

热点前瞻:脑机接口+人形机器人+低空经济+算力

本周指数还有一次反弹过程跨境电商稀缺股

展锋:盯紧3034.54得失,方向确定再做打算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业主心态崩了!今年的“小阳春”折了

    2024-03-25 16:34:18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过年后,等待楼市小阳春的好时机,把房子挂上去卖个好价钱,等挂的时候,发现小阳春没来......(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小阳春”成色不足

      

      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同比下降40.42%

      

      2024年的小阳春成色不足,大多数人都有感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根据诸葛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第11周,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16463套,环比上涨13.83%,同比下降29.67%。二手房市场成交延续稳健趋势,总体成交量呈现“四连升”。而且本周成交量走势符合上周预判,即已恢复至节前水平,较节前第5周成交上升8.47%;同时,本周成交量还创下了今年以来周度新高,但成交热度暂仍不及去年同期。

      

      从累计成交来看,与新房市场趋势一致,累计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同比下滑。数据显示,2024年3月截止至17日,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34124套,较上月同期上涨206.43%,较去年同期下降40.42%。对于二手房接下来的成交走势,仍然维持稳中有升的预判,预计下周二手房成交量维稳,3月全月成交大幅上升,但不及去年同期。

      

      也就是“小阳春”并没有如期而至!

      

      成交量回升真相揭秘

      

      市场实打实的以价换量

      

      一般来说,"小阳春 "指的是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段衰退期后的短期复苏。这种复苏通常表现为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和交易量的增加。(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小阳春为什么会出现?

      

      小阳春出现的因素,第一是季节性的因素,由于2月份和年前积压的需求开始释放,这部分需求会在三四月份集中释放。

      

      第二,孩子上学需求释放,孩子上学部分地区,会要求人户合一,而且很多学校要求5月份之前落户才可以上学,所以家长会在三月份四月份集中买入房产。

      

      第三是吹风会的召开,每年三月份会议召开,会释放楼市的积极信号,这些利好政策会利好楼市的发展!就在今年3月22日,国常会对2024年房地产工作进行了新的定调,包括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现,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而今年的小阳春,大势已定,掀不起大的波澜,既没有去年的走量,更不会大幅的涨价!反而价格下限在不断地刷新,无论是从签约量,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34124套,较去年同期下降40.42%。对比数据显示,3月上半月,是自去年9月以来,成交量最高的一段时间。但是同比数据足够说明这个小阳春来的有点冷。

      

      传统的小阳春,会给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量价齐升。新增挂盘的价格都会要比成交价高。今年则不然,很多的房主想法彻底扭转,不再是"趁着市场好,卖个好价格",而是"趁着市场活跃,赶紧卖"。而房屋的成交价也恰恰应证了实打实的以价换量。

      

      但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楼市的主力刚需人群都对未来很迷茫。刚需不动,置换改善的人群减少,所以楼市要想好转起来,只有刚需进场才能激活市场。

      

      2024年楼市究竟怎么走?

      

      看这里......

      

      房地产市场的堵点究竟在哪里?本质上还是和资金有关系。要真正启动房地产市场,除了一部分兜里资金充裕的购房者和非常刚需的购房者,还有一部分是手上有二手房房源的房东。二手房只要出手,其购房资金能力会明显提振,动辄几百万的资金,是一下子可以撬动新房认购市场的。所以提振二手房市场是打通房屋交易市场堵点的重要体现。(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近期杭州全部放松二手房的政策全面放开限购!新一轮放松限购和政策刺激,从一二手房联动机制的角度或有新动作,对于二手房的价格提振是有积极影响的。

      

      而今年房地产行业的两个重点不会变。第一,2024年仍然会是去库存的一年,这意味着重点不是要求房价上涨,而是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第二,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将会保持稳定的趋势。

      

      目前市场成交的数据证明,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一个底部博弈状态,整体经济复苏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扭转大家的期望也需要时间。而如果出现一个能打破平衡的变量因素,那么楼市还会有爆发的可能。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