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3月26日市场最强热点中信证券事件影响相当大

多头合力反击临界点到了!探底回升 调整结束了吗

一个多头合力反击临界点!业绩预增的储能股

热点前瞻:机器人+东数西算+光伏+固态电池

周二早间市场信息科技股出利空 晚间三大消息

今天大盘下午为何转跌?严为民:全面崩溃,怎么办?

股心:主线迎来亏钱效应,调整是否开启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中国金字塔顶尖的富人突然变穷了?财富大幅缩水原因曝光

    2024-03-26 15:58:02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这两年,不光中产苦不堪言,其实连金字塔顶尖的富人也不太好过。发财不难,守财最难。富人们的财富也在缩水......

      

      《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发布

      

      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

      

      3月25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显示,52岁的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以1.67万亿元人民币的财富重登全球首富宝座,70岁的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财富比去年缩水9%,但仍以4500亿元连续第四次成为中国首富。

      

      在这份榜单中,3279位十亿美元以上资产的企业家上榜,较去年榜单增加167位,总财富额较去年榜单增长9%。

      

      其中,中国有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上榜,位居世界第一。这814位十亿美元企业家总财富近19万亿元人民币,其中241位的财富比去年增长。

      

      除了钟睒睒持续“霸榜”中国首富外,中国前五富豪的排名中,拼多多的黄峥以3850亿元财富跃居第二,腾讯马化腾(2500亿元)、字节跳动张一鸣(2450亿元)以及网易丁磊(2100亿元)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其中,黄峥财富较上一年增长1600亿元,成为中国财富增长最多的企业家。

      

      这两年,财富增长比较快的中国企业家,包括跨境电商做得比较成功的拼多多黄峥、游戏公司米哈游的蔡浩宇、半导体公司寒武纪的陈天石、消费品公司敷尔佳的张立国等,下降比较多的是房地产行业的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新能源行业的宁德时代(300750)曾毓群、隆基绿能李振国等。

      

      中国金字塔顶尖的人

      

      财富也在缩水......

      

      中国的财富创造结构持续发生巨大变化。根据数据显示,Top20中国企业家中仅仅有5位,财富在增加,而15位财富不变或在减少。

      

      最近一年,中国十亿美金企业家总财富近19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下降15%。241位的财富比去年增长,702位的财富比去年减少,其中208位落榜,总体减少了150来位。80位的财富保持不变。千亿级企业家27位,比去年减少9位。

      

      自2022年达到顶峰以来,这两年中国有近450位十亿美金企业家落榜,而有120多位新面孔。

      

      ​有些企业家是财富像坐过山车一样,快速上升,快速下降,比如光伏行业德业的张和君,去年涨了190亿,今年缩水220亿;科士达(002518)的刘程宇、刘玲夫妇去年涨了130亿,今年缩水120亿。

      

      富人为啥突然变穷了?

      

      资产缩水因素曝光

      

      这个数据里显示的富裕人群资产缩水,因素很多,比如经济下行、房地产行业的不景气、以及光伏行业内卷加剧、实业不景气等诸多问题……

      

      下降比较多的是房地产行业的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新能源行业隆基绿能的李振国,更是说明了房地产、以及新能源行业的兴衰发展。

      

      房地产行业的万达王健林、碧桂园杨惠妍财富缩水,这对行业来说是一个警示。对于投资者来说,更需要理性看待市场变化,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对于企业家来说,也需要审时度势,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寻找新的发展机遇。

      

      而对于中产人群来说,绝大多数财富都压在房子上,且部分还存在较高的贷款,普遍缺少必要合理的资产配置,缺乏多元化的配置方式。这就很容易导致,过往时代馈赠的财富,又会被时代这个行业衰败剥夺。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是至关重要的!​​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