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4月11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工程机械板块涨幅居前

第二个支撑反弹临界点!冲高回落 今晚还有重要消息

险资最新动向老沙:今天只能涨、不能跌!否则

热点前瞻:机器人+无人机+数据中心+轨交设备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多头差一个合力契机!

靴子落地 今天开始保卫战市场冰点后迎接短线反弹

股心:再度普跌走弱,注意情绪拐点的临近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普通人FIRE 指南来了?

    2024-04-11 16:04:08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回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感到压力巨大,我承认在生活的重压下,早日实现财务自由是非常诱人的!但是,躺平真的容易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普通人FIRE 指南来了?

      

      诱人的财务自由

      

      今日,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吗?迅速登陆微博热搜!真的可以这么轻松的摆脱“出卖时间换金钱的工作”、走上热爱生活的道路吗?(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我们首先需要明确“躺平”这一概念。躺平并非简单地放弃奋斗,而是指一种追求心灵自由、生活自在的生活态度。

      

      与财富自由不谋而合!FIRE运动起源于美国,拥有足够的资本以实现财务上的自由,从而无需为了生活开销而工作。这种状态下,个人可以自由地选择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工作。

      

      提倡降低物欲,积极投资!而财富自由,核心是指的是一个人的被动收入足以覆盖其日常生活开支,使其不需要为了生计而工作。

      

      而普通人群的被动收入,很大可能来自银行收益。我们先来算笔账,现在银行的存款利率不断下调,这对于依靠利息获得收入的人来说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过去,往往可以通过将资金存入银行获得相对可观的利息收入,但是随着利率的下降,利息收入也大幅减少。

      

      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依靠存款利息维持生活的难度增加了。以50万存款为例,如果假设年利率为3%,那么每年只能获得1.5万的利息收入,这远远不足以满足一个家庭的生活需要。

      

      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答案显而易见是不可能的!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

      

      财富自由入门级门槛:600万净资产

      

      根据胡润数据显示,如果你在长沙等三线城市,财务自由的入门级门槛是:600万元净资产。(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而我国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18元,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182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91元,增长7.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

      

      2023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33036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4712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748元。

      

      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600万元净资产,也需要不吃不喝120年的时间,简直是天方夜谭!也极有可能引发人们对财富状况的焦虑。

      

      当财富沦为数字,

      

      “财富自由”有标准?

      

      而600万的净资产,是长沙等三线城市实现财务自由!就算降维到四线城市,50、60万也很难覆盖“躺平”!更何况我国幅员辽阔,经济发展不平衡,不同地区百姓实际收入水平差距不小,决定了所谓“财富自由”的标准千差万别。(来源:和讯财富公众号)

      

      个人对于物质欲望追求、消费观念,以及父母方面财富积累状况不同,同样是决定“财富自由”不容忽视因素。

      

      换句话来说,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对“财富自由”标准要求不尽相同。即使同一地区、不同个人实现“财富自由”目标和条件也千差万别。而以上问题,根本无法给出满意的“标准答案”。

      

      我给大家一路换算,反而觉得躺平,更加的难上加难;更不认为普通人有几百万存款是容易实现的。换句话说,我们挣的并不多,我们存的更少。

      

      真实想一步步告诉大家:你通过努力,也许可以实现理想生活。所以你看,所谓“财富自由”的数额,对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自己的人生,不用被别人设定的数字而绑架。如果更多人能建立正确和积极的财富观念,相信像“五六十万存款可以回小县城躺平吗?”这种无聊的话题,也就不会激起多大的舆论反响。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