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理财>>理财资讯>>  正文
精华推荐 财经号
博客 直播

四月的风险集中时段来临4月16日市场最强热点复盘

极端走势中刮骨疗伤!面对利好 明天能普涨吗

风格差异本身就是4月的主要特征新题材会崛起吗

热点前瞻:轨道交通+核电核能+稀土永磁+业绩预增

热点大分化行情刚刚开启!社保基金重仓股

今天会跌回去吗 晚间三大消息放量长阳能否开启升势

股心:权重拉升,微盘大跌,后续如何应对

  • 徐小明 天赢居 寒江钓客 洛阳上官 幽兰行天下
  • 老孙头谈股 秦国安 龍哥论市 蒋律 股海潜蛟
  • 山东虎子 牛家庄 孔明看市 A炼金师 先知窝窝
  • 灵枝 旗帜先明 短线高手 牛传千股 龙头1988
  • 鸿牛 短线王 律动天成 海西一狼 五域论湛
  • 狗蛋 李博文 波段龙一 股市猎枪 涨停板老黄
  • MORE图说财经

    “抄底”日本?背后的逻辑曝光!投资陷阱还是理财新风尚?

    2024-04-16 16:08:02 来源:和讯网 已入驻财经号
      

      趁日元下跌,囤点?年轻人开始流行“囤日元”了!一条轻松致富的新途径,抓住日元贬值的“抄底”良机?

      

      囤日元真的能赚吗?

      

      再次刷新34年低位

      

      “囤日元真的能赚吗?”“日元跌到历史最低了吗?”“日元汇率十年新低,闭眼冲!”伴随日元汇率下跌,有网友将买入日元视作一种新的理财方式,社交平台一些分享囤日元的经验帖 也引发关注。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15日纽约外汇市场上,日元兑美元贬值,一度达到1美元兑换154日元上方,刷新1990年6月以来约34年低位。

      

      所谓的“囤日元”,简单来说,就是在日元汇率低点时买入,待汇率高点时卖出,以获取日元升值的收益率,被视作年轻人新的理财投资方式。

      

      网友持反对意见!

      

      现在抄底为时过早

      

      考虑到直接参与外汇投资有门槛、操作相对复杂,近日不少网友把通过银行结售汇业务购买外汇当作投资理财的方式。

      

      根据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规定,境内个人每人每年享有等值5万美元的便利化购汇额度。这里的年度是自然年度,即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额度将在12月31日清零。

      

      银行的结售汇是指外汇指定银行为客户及其自身办理的结汇和售汇业务,包括远期结售汇履约和期权行权数据,但不包括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数据。

      

      结汇是指外汇所有者将外汇卖给外汇指定银行,而售汇则是指外汇指定银行将外汇卖给外汇使用者。

      

      对于囤日元,不少网友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日元还能下跌,现在还不能抄底。事实证明,15日确实是在下跌!还有网友表示,现在日元汇率下跌是因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增加了对日元的空头头寸,因此,汇率还存在下跌机会。

      

      日元投资不是简单的投机

      

      警惕!亏损风险

      

      中国银行(601988)研究院研究员曹鸿宇表示,消费者在日元持续贬值的背景下加大购入力度,希望通过未来日元汇率回暖获取升值收益。但从当前情况看,日元仍处在承压状态,汇率波动风险较高。中长期来看,考虑到日本央行加息空间受限,美日利差可能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高位,日元汇率潜在上行幅度有限。居民在结售汇时需充分考虑自身对市场波动风险和潜在收益水平的接受情况,谨慎操作。

      

      外汇策略师王洋看来,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对于汇价处于高位还是低位的理解不一样,目前美元/日元大约在153.20附近,如果与过去三十多年的汇价比,显然已经是最高位。但是对于专业投资机构来说,汇价在2022年10月和2023年10月两次分别升到151.94和151.92后回落,这里已经成了中长期走势的关键技术阻力位,也就是说,如果这里不破,则有可能再次回落,但一旦这里被突破,则意味着汇价再次打开上升空间。

      

      此外,将手中的人民币兑换成日元,应该考虑“摩擦成本”的问题。在银行买入和卖出日元之间存在的一定价差。

      

      日本的货币政策受外围因素影响较多,日元和人民币的关系更加复杂。因为日元要看和美元的关系,人民币要看和美元的逻辑。因此日元的走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外汇投资一是要合法合规,通过合法的平台入市。二是不要盲目跟风,要充分考虑市场风险。

      

      日元投资不是简单的投机,货币投机盛行时存在较大风险,仅看涨跌价位并不见得能够把握投资机会,甚至欲望与预期更加疯狂将不利于避险,史上日元亏损案例教训值得我们警惕。

    热门搜索

    为您推荐